What a life.

【格莱斯兄弟】In Flames

*进击同人想了想还是不搞子博了好麻烦

*柯尔特·格莱斯/法尔科·格莱斯,是不是cp向请自由心证;提及其他战士组成员。有一点法跟小猪的互动
  *一个短打,小法pov,截至最新漫画剧透预警
  *创哥不是人,我不信有人看了119话还不自闭的

 

他依稀记得他兄弟细瘦手腕上的紫黑色疮疤:那是一道触目惊心的烧伤,像蜈蚣似的张牙舞爪——全都拜赤烫的灶台所赐。

彼时,他们还都是不谙世事的孩子,瞳孔里散漫太阳光的碎片。

父母忙于与军队周旋,并无暇照顾他们,哥哥便领他在收容区狭窄的过道里追逐打闹,直扑腾起地上尘土翩跹。他很快结识了新朋友:波克·贾利亚德,一位派头神气、体格矫健的年轻人。他狂热地向波克讨教摔跤的技术,总是跃跃欲试地摆好架势,想和对方比拼几个回合;到了午饭时分,他的兄弟柯尔特会拎着盛满热气腾腾炖菜的陶瓮和黑面包过来寻他。他们仨就盘起腿,拣一片洁净的树荫席地而坐,大吃大嚼起来。他们的食物不多——至少对于个子飞蹿的男孩儿们来说是苛刻了些。

“真羡慕你,小鬼。你还有个哥哥在身边。”波克总这样在他耳边絮叨;这使他心烦意乱。夏虫聒噪地鸣叫起来了,他却不嫌天气热,下意识地蜷缩进他兄弟怀里,红扑扑、汗津津的小脸贴上哥哥瘦弱的胸脯。

“波克,马赛肯定会回来的。”他的兄弟这样耐心安慰贾利亚德家的二儿子;那小伙子终日因落选了战士候补生而郁郁寡欢。

“那是当然!”波克把垂在额前的几绺头发拨向耳后,自豪地回应柯尔特。“我的大哥,他可是数一数二的战士!他的颚之巨人是无敌的!”

他听得躁了,不想给对方炫耀的机会,便一把扯住他兄弟的袖口,才瞥见了那处崭新的烫痕。“哥!”他惊叫起来,试探着用脏兮兮的小手指去碰伤口处粉嫩的裸肉,却被波克连忙呵斥住了。

“看在尤弥尔女神的份儿上,法尔科!”男孩儿嘴里不干不净,急吼吼地冲着他嚷。“你他妈会害死柯尔特的!”波克顿了顿。“我们本来就没什么药了,要是你再害了你哥的伤口发炎,还不如直接把他烫死——”

“我不要紧,波克。”柯尔特冲对面摆摆手,虚弱地笑了笑。

“哥。”他心急如焚地唤着怀抱他的青年。“都是我不好......是不是没有我,你就不会烫着了?”他鼻子酸涩,泪花在眼眶里打转。“——哥,你会不会讨厌我?会不会不管我了啊?”

“你这傻孩子。”他的兄弟伸手刮了刮他沾了灶灰的鼻尖。“爸和妈都不常回家,除了我还有谁打理你这小笨蛋?”

贾利亚德家的老二蹙着眉打量格莱斯兄弟俩,不屑地撇了撇嘴,像是鄙夷地说——得得,瞧这哥儿俩!

日头西斜了,男孩儿们挥手道别。他牵住哥哥温暖的大手,归家的影子被扭曲拉长。

似乎只是一眨眼工夫:柯尔特套上了不合身的土黄色戎装,臂上别星形图案的袖标。他知道哥哥和吉克战士长好像暗中谈妥了什么——他们家于是得以拥有足够果腹的粮食和洁净的清水。他的个头像野地里的蒿草一样节节拔高:手腕和脚踝很快突破了袖口和裤脚的禁锢。他清楚自己长大了——变得更懂事,更缄默了些——也知道了贾利亚德家的老大再也回不去家的噩耗;波克咬紧了嘴唇、眼神里净是森森恨意,代替引以为傲的兄长继承了颚之巨人,也跟军队走得近了些;他们从此甚少见面。

他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这个梳着背头的活泼少年了,还暗自难受了好久。

法尔科记得与莱纳一同出征的除了马赛尔,还有一位模样姣好的金发女孩儿和一位高个小伙子;他们却都没能回来,只余下眼神空洞的莱纳孑然一身。这让他蓦地明白了什么,心里怅然若失。他有时得了闲,便跑去找莱纳聊天——金发的男人蓄起了胡须,还升了军衔做了官。可这位新晋的副战士长终日愁眉苦脸,像是把笑容全丢在了三道城墙里,就像丢下那两个人似的。

有时法尔科会盯着那个爬满细密裂缝的陶瓮发愣:我、波克、哥哥,甚至莱纳大哥和吉克先生……我们都是人,而凡人大概都是变化无常的吧!

而唯一不变的是他对他兄弟的爱,他咬着指甲,冥思苦想——即使到了情窦初开的年纪,又几经辗转恋上了一个叫贾碧的黑发少女,他对哥哥的脉脉温情依然不减分毫;这点在他听说了柯尔特是为他而自愿接受兽之巨人继承权之后更甚。

他记得那天傍晚,哥哥笑逐颜开,兴冲冲地朝他挥舞手里色彩鲜艳的袖章。夕阳将稚气未脱的大孩子染得血红。“看呐,法尔科!”他还是头一次听见他的兄弟用这么激动的语气讲话。“我成为战士候补了——爸和妈以后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,感谢老天,我们终于能过上好日子了!”

而他则鼓足了勇气,凑近了一身军装的英俊青年,在兄弟的脸颊上印下一个湿漉漉的吻。“哥,你最厉害了。”小少年煞有其事地朝青年敬了个军礼,心脏却兀自怦怦悸动不已。

无法向伙伴炫耀自家兄长的成就,这使年轻气盛的法尔科懊恼不已。“波克,我的朋友啊。”他卧在行军床上辗转反侧,激动得睡不着觉。法尔科微微眯眼,对着无人处自言自语。“你看哪,我哥哥也是个英雄!只要他在,他就会一直保护着我!”

在这片温煦的安宁中,他忽视了同胞的死难、故乡的沦陷,只一味地麻痹自己——贾碧、他和哥还活得好好的,这再重要不过。男孩儿似乎恍惚了很久。可当他再次睁开双眼时,周遭已经化作炼狱般的景象:有人无声无息地倒下;有人尚且垂死挣扎着,想再放手一搏。尖利而惨烈的嗥叫声刺破了他的耳膜,而噩梦般的预感在他脑海中逐渐清晰起来。

“别怕,弟弟。”柯尔特抚着他的脊背安慰他。“你会好起来的——”青年吃力地仰起头,朝着巨猿骇人的阴影鼓足了劲呐喊:“战士长,等等......您不能这样!”

该死的,他以为他已经足够成熟,已经到了能独当一面的年纪,可这会儿他的双腿又因恐惧而不听使唤了——眼泪也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扑簌簌掉下来。身体剧烈而不自然地颤抖着,伴随着怪异的发热;他攥紧了哥哥的肩膀,止不住地抽泣起来。细瘦的指头泛红了,却丝毫不敢离开那副宽阔的肩。柯尔特抱他入怀的时间甚至长过他们的母亲——他回忆着。兄弟,只有在他的兄弟身边,他才感觉这世界是安全的。

“弟弟,我会一直保护你的。”他的哥哥轻吻他的额头,阖上眼坚定地说,像是郑重地许诺。一道电流游走在他的全身;他哽咽着,只绝望地朝前方伸出一只手。撕裂般的痛楚、热浪和火光像新生婴孩的襁褓,却将他们兄弟俩牢牢包裹进死亡的漩涡中。

在他彻底失去意识之前,他从熊熊烈焰中看到柯尔特艰难地翕动嘴唇,向他比着口型:

“弟弟,活下去……法尔科·格莱斯,我的小战士……活下去。”

他于是凭借着本能匍匐前行、横冲直撞;眼前是一片陌生的氤氲,世界被压缩成光怪陆离的诡谲景象。他看到面前有个渺小的东西散发着熟悉的气息,朝着他步步逼近了——某种自上古时代传递而来的讯息怂恿着他,指引着他。那声音铿锵有力:法尔科,活下去!

他丢下了铠之巨人,一把抓起面前波克残破染血的身躯,毫不犹豫地吞进了口中。

评论(7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理想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