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 a life.

【莱贝】Cornfield Chase

*群里神仙老师的脑洞,莱贝在“路”相遇
*贝pov第一人称,借用了一些120话中🐵的设定。可能与漫画中的客观事实有出入,请见谅。
*无差。很短。疯言疯语。


*

“莱纳•布朗,我的兄弟、挚友及一生之爱:

我在这儿睡了很久;仿佛自鸿蒙之初起便在这儿睡着,只待你来这梦境中寻我。时间,奸诈的时间在这光明道路中逐渐失却它引以为傲的线性:我觉得自己陷入混沌长达百十个世纪,直到沧海桑田,旧物种被湮灭,新生命被繁衍;又觉得这仅是眨眼般短暂的一刹那罢了。

在我如婴孩般酣睡时,他们为我戴上荆棘编织的冠冕,拥我为这宝座之主;他们以粗砂洗净疲倦与伤痛,再以细砂将我的残肢重铸——好似泥瓦匠将残垣断壁悉心修整如新。

这儿本是一片荒芜,是懵懂、愚昧的代名词:强风将林木吹折,兽的骸骨横陈,如虫豸匍匐于地——可是你来了!我魂牵梦萦的人,你就在这里!断桥被连接,熄灭的火种重燃;生命之树再度抽芽吐叶,脚尖旁的花蕾绽开笑靥——就连我们年幼时嬉戏追逐,跑过的干涸河床,如今亦有涓涓细流奔腾歌唱——我便觉得这叶是为你而舒展,这花是为你而怒放。

不能犹豫:把你的双手紧握住,这地方便再也毋需残酷的杀戮;没有一滴血将离开它畅游的脉管,没有一声呻吟会颤抖在干渴的嘴唇。我们彼此相恋,依依不舍,仿佛亿万年之前曾融为一体。千种声音皆汇聚于思维的洋流,一齐呼唤那位始祖之名:尤弥尔•弗里兹,至高无上的神,寰宇间最勤勉的奴仆。

在这里,我吞咽日月,畅饮星辉;破晓时,头发与指甲贪得无厌地汲取营养而生长,又在黄昏时尽数剥落。诸多体征无足描摹我的生命:陈旧的肉体垂垂老矣,崭新的灵魂却依旧年轻、身强力壮而焕发青春。

我与你伫立此处,深深相拥,将往昔、时下与未来相连结:在这儿站得足够久,或许我们能听到先人的教诲,捕捉明日的幻影。天空中有鹞鹰高鸣着掠过了——是它为我们捎来预言口信:一双眼眸中的光黯淡了,一对星子却在天际交相亮起。

我的爱人,我那永不复醒来的梦魇携我在漫长的道路上回溯——我在沿途看到无数故乡的风景:水中遗世独立的白鹭,埋头咀嚼草叶的牛羊,藏匿于阴影中伺机而动的老虎……铅灰色的云块昭示暴风雨的光临;我看到喷薄而出的赤红日光,望见出鞘弯刀般的惨白新月;绮丽的满天星汉迎接我,和煦的四海柔风抚慰我;一只毛发浓密的野猿攀着上古枝梢,正思忖着何时落下地来,进化为人;路的尽头是一片茂盛的玉米田——那丰硕的金黄是你,那茁壮的青绿是我。”

评论(13)
热度(9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理想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